close



「讚美時間」是孩子回家前的沉澱時間,是個很自由的時段,我喜歡在這個時間裡跟孩子談談較具深意的事情。






 一天,我說了一個故事,關於膽大小老鼠以及膽小大巨人。老實說,我並沒有把故事從頭看到尾,所以劇情的發展完全跟書上的不一樣。






故事開了頭,有些孩子竟開始嚷嚷的說,這個故事他們聽過了,我心虛了,講的比較沒有故事性。因此,就讓孩子參與故事的發展,邊講故事就邊問孩子,如果你是大巨人或小老鼠,你可能會有什麼想法?孩子也會順著我的提問給一些答案,就在我把故事掰完,也替自己捏一把冷汗時,有一個剛剛說他聽過的孩子竟然說:「恩,這個故事的老鼠跟巨人,想的比較多,比較會想耶!」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nking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