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有一個孩子是無法待在教室上課的﹙有過動的傾向﹚,只要10分鐘,他就會開始想吸引大家的注意力,不然就會偷偷的溜出教室,跑給大人追,助教因此很擔心。





剛好有一個機會,助教跟老師很認真的跟孩子談這件事情,談我們了解他的困難,談助教的擔心,也談約定;從此以後,他只要坐不住,就會到教具室來看書,或畫畫,或找大人聊天。一切聽起來還算完美,但,其實沒那麼簡單。他會想要搗蛋,想要把圖畫畫在書上,只要大人跟他說「不可以…」,他一定會馬上做那件事;他先去找義工,把餅乾弄碎,義工斥責他後,他開始不跟義工往來,轉而跟小護士玩,他把口水弄在小護士的身上,小護士哇哇叫,他覺得很好玩…… 





這些玩不夠,他還想玩音樂,就在我們阻止不了他的時候,我說:「好,那就麻煩你來放音樂囉!11點10分的時候要放這片白色的小野莉莎第一首,然後11點20分的時候,要放這片綠色的綠鋼琴第六首,這樣記住了嗎?」他點點頭說「恩,那到時候你要來叫我喔。」我說:「我們一起注意」。從此之後,他時時刻刻留意著時間,好像這是他來想想營最重要的事情。有一次,時間過了,卻忘了放音樂,我們緊張的就直接按下音樂,一轉頭,他氣嘟嘟的瞪大眼睛看著我,大叫:「妳騙人。」哇!自知理虧的我,連忙道歉,然後像個小孩子似的解釋。沒想到,我才說完,他就說:「沒關係,我知道你沒叫我是有理由的,我願意跟你談談,不過下次要叫我喔!」




















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inkingma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